高新区试点个体户简易登记 仅需提交身份证即可办理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12 09:30:00


  记者 刘英煜 通讯员 杨潇东 报道

  晨报淄博1月11日讯 近日,记者从高新区工商分局了解到,经市工商局批准,高新区正式实施个体工商户简易登记试点,通过“三推行、三免予”,实现“一证办照、网上办照、即时拿照”。
  以前,个体经营者办理登记手续时,需要填写名称预先核准申请书、个体工商户开业登记申请书等4份申请表格及提交身份证复印件2份、免冠照1张。有些申请人因为不熟悉表格填写要求,往往需要修改甚至退换。而现在,申请人办理个体登记,仅需提交居民身份证即可。对申请人本人提交申请的,名称、经营范围、经营场所与基本信息,由经营者口述,工商人员现场录入,通过图像采集设备,现场提取申请人头像和身份证照片,自动导入开业登记申请书和名称预先核准申请书。
  对在高新区登记的个体工商户,实行“同城通办”,可就近选择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基层工商所任一登记机关进行登记。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