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八旬老人老旧小区发病 医生抱起她冲下楼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15 09:17:00


  记者 伊巍 通讯员 蒋晓楠 报道

  晨报淄博1月14日讯 近日,临淄区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王彪抱病人下楼的照片在朋友圈传播开来,同行和市民纷纷点赞。今天,记者采访王彪时了解到,抱老人下楼几乎是他们工作中司空见惯的事。

  “这是我们医院急诊科的王大夫,把老奶奶从四楼狭窄的楼道抱上救护车。”1月11日,急诊科护士荣旺将随手拍的一张照片发到了朋友圈。很快,同事和朋友都纷纷转发这则消息。

  “这张照片看得心里暖暖的,这是我见过的最帅的医生!”临淄的秦女士看到这条消息后,也转发到了朋友圈。秦女士说,这张照片让她觉得很感动,不由得想到了自己的父母。自己常年在外地工作,年迈的父母在家,父母家楼道也很狭窄,她有时候就很担心,如果老人一旦生病,怎么下楼都是问题。照片中的医生看起来非常高大,稳稳地抱着老人下楼。想到如果自己的父母在拨打120后也能遇到这样的好医生,可以第一时间得到救治,不由得觉得心头暖暖的。

  今天,记者在临淄区人民医院见到了抱老人下楼的王彪医生。急诊科的工作总是繁忙的,王彪医生一直在忙着救治病人。照片的拍摄者急诊科护士荣旺告诉记者,1月11日下午3点左右,他们跟随120车辆来到临淄区牛山路上一个老旧小区抢救一位八旬老人。家中只有老两口,老人的丈夫拄着双拐,行动不便。上楼时只有她、王彪医生和救护车司机。可是楼道太狭窄,老人只能坐在担架上,这样却无法扶老人,担心她会从担架上摔下来。时间就是生命,王彪医生立即抱起老人跑下楼。荣护士说,其实这并不是王医生第一次抱病人下楼。“抱病人下楼和背病人下楼这样的情况太多了,那天恰好手机在口袋里,就随手拍了一张。”荣旺说,虽然经常见到医生背病人下楼,但每次看到这样的场景总是让她感动。发到朋友圈后,她也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转发。

  在王彪抢救完患者的间隙,记者采访到了他。他说,这位八旬老人呼吸衰竭,无法平躺,只能坐着。抱着老人下楼,可以让她尽量保持呼吸畅通。“时间就是生命,我们的使命就是在第一时间帮助患者,不能辜负患者的信赖。”王彪说,他只是做了每名医护人员都会做的事情,几乎每个跟随120出车的医生都不止一次地做过这样的事情。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