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口岸原油年进口量首次突破500万吨大关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2018-01-03 15:16:00


  大众网东营1月3日讯(通讯员 吴玮)目前,东营口岸原油进口量呈现快速增长态势。2017年东营检验检疫局共检验鉴定进口原油124批次,重量501.6万吨,货值19.3亿美金,与2016年相比分别增长41.0%、62.6%、93.0%。东营口岸原油年进口重量更是首次突破500万吨大关。

  2017年全年,东营口岸从非洲地区进口原油336.3万吨,占全年进口量的67.0%;从俄罗斯及周边地区进口原油54.6万吨,占全年进口总量的10.9%。进口区域比例同去年相比,进口非洲地区原油占比上升了23.4个百分点;进口俄罗斯及周边地区原油占比上升了2.2个百分点;而进口美洲以及东南亚地区原油占比则相对应下降。

  东营检验检疫局严格按照国家质检总局“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检”的方针要求,认真落实国务院《危险化学品管理条例》和质检总局《关于进出口危险化学品及其包装检验监管有关问题的公告》要求,狠抓检验监管工作质量,突出监管重点,强化对涉及安全、环保及反欺诈等方面的检验监管措施,切实保障国家能源安全。2017年全年共检出进口原油短重88批次,短重重量共计9650吨,短重货值371.6万美金。东营局及时为企业出具重量证书进而协助企业完成索赔,有效维护了国家经济安全。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