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成立首家农民合作社联合社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2018-01-08 15:34:00


  近日,由东营区5家农民专业合作社组建的首家独立具有法人资格的“东营市东营区牛庄镇农民合作社联合社”于1月2日在牛庄镇政府驻地附近挂牌成立,这标志着以往农户之间的“户户联合”合作社升级为“社社联合”合作社。

  近年来,东营区农民专业合作社蓬勃发展,目前全区已有农民专业合作社300余家,入社农户累计1.8万户,农民入社率超过30%,2017年专业合作社实现农产品销售总额达到8.4亿元,在推动农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实施新旧动能转换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合作社数量迅速增长的同时,也面临着多数合作社规模小、竞争力弱、发展不规范、合作经营优势发挥不充分等问题。”东营区供销社业务股室负责人介绍。该区供销系统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组建了首家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着力解决单一合作社发展规模小、产业链短、经营层次低、竞争力弱等问题。通过整合资源、抱团经营的方式,从而降低生产成本和市场风险。

  “联合社可以解决单个合作社因势单力薄难解决的问题,满足社员对服务的多样化需求。如扩大农产品销售,实现产品直销功能;兴办农产品加工项目,实现加工增值;开展信用合作,实现资金互助等,其经营规模和效益是一般的农民专业合作社难以企及的。”东营区供销社业务股室负责人告诉笔者,联合社在生产资料的购买和农产品的销售上,可以实现大规模购销,节约交易成本和费用,让社员获得更多的经济实惠。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