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住房公积金互联网+信息系统上线运行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2018-01-17 17:43:00


  近年来,随着住房公积金规模快速增长,业务种类日趋丰富,缴存单位和缴存职工对住房公积金服务的要求不断提高。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我省和我市关于推进“放管服”改革的决策部署,深入贯彻执行住建部《关于加快建设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的通知》要求,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东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东营中心”)着力推动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大力推进“互联网+公积金”服务体系建设,在2018年1月初实现“住房公积金互联网+系统”全面上线运行。

  为进一步做好信息化建设的推进,2017年东营中心积极开展信息化建设调研工作,提出了“总体规划、分步实施、持续推进,打造互联网+公积金”的信息化建设总体目标,利用三年的时间建立以为民服务为基础,以业务管理为主线,以风险防范为核心的服务管理大平台。全面贯彻以缴存职工为中心的管理理念,全面推行网上业务受理。新系统上线后,东营中心下设的各管理部之间实现通存、通提、通贷,在前期优化各项业务流程和要件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地增加线上业务种类和线上服务功能。线下业务彻底打破区域限制,缴存单位和职工均可通过设在四区两县的公积金大厅和银行网点来办理住房公积金相关业务。

  新上线的互联网+信息系统的综合服务平台整合了网站、网上服务大厅、微信、手机APP、短信、热线6大服务渠道,结合各县区服务大厅的线下支撑,实现了线上线下相融合的一体化政务服务,将有效缓解柜台服务人员的压力。综合服务平台能够满足包括缴存单位、缴存职工、开发商及楼盘、贷款职工和管理服务人员等多种对象的不同服务和管理需求。网上和移动业务平台分别采用了密钥和“人脸识别”认证,上传的各项业务要件实行影像档案复用机制,一次采集,多次复用。综合业务系统与综合服务平台共同为服务对象打造“轻松一点 服务无限”的多样服务场景,实现了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资金实时到账、实时计息,提取资金实时入账,贷款资金实时拨付,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信息实时更新,切实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职工少跑腿”。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