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又出新举措!开启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批“加速度”

来源:东营网

2018-01-17 17:42:00


  东营网讯 近日,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我市于2017年12月底印发了《政府投资建设项目施工图“联合审查”实施方案》和《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竣工阶段“联合验收”实施方案》,全面整合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建立健全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工程竣工阶段联合验收工作机制,压缩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批周期,全面提高审批效率。

  据了解,《政府投资建设项目施工图“联合审查”实施方案》提出,我市将坚持“一窗受理,并联审查,统一反馈”,对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监管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包含防雷装置设计审核)、公安消防部门实施的消防设计审核、人防部门监管的人防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进行全面整合,实行“统一接收、并联审查、分工负责、统一反馈”,并将审查时限压缩至7个工作日,全面提升审图质量和审查效率。

  《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竣工阶段“联合验收”实施方案》将各相关部门独立组织的专项验收和建设单位组织的竣工质量验收、人防工程、园林绿化工程、供热工程验收,规范为统一窗口受理、统一现场验收、统一送达文件的竣工联合验收方式。优化竣工验收流程,简化竣工验收程序,明确竣工验收标准,加强竣工验收监管,提高竣工验收工作效率,15个工作日内完成竣工联合验收(包括建设单位组织、住建和人防、城市管理等部门监督的竣工阶段质量验收;城乡规划、公安消防等部门实施的专项验收)。

  “联合审图将实现一个窗口管审图,联合验收将实现一次上门全验收,两个‘联合’将有效压缩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批周期,全面提高审批效率,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行政许可科科长李秀珍介绍。 (记者 王新文)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