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已核发排污许可证55张

来源:东营网

2018-01-17 17:42:00


  东营网讯 17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2017年年初在全国范围内启动排污许可制度改革工作以来,我市严格根据国务院和环境保护部、省环保厅的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国统一编码的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截至2017年12月底,顺利完成了全市火电、造纸、水泥、石化、有色金属冶炼、印染、原料药制造等7个行业共55家企业的排污许可证的核发工作。

  改革后的排污许可证是每个排污单位必须持有的“身份证”,是企事业单位生产运行期排污行为的唯一行政许可,是排污单位守法、执法单位执法、社会监督护法的基本依据。2017年以来,东营市按照“核发一个行业,清理一个行业,达标一个行业,规范一个行业”的要求,扎实开展全国统一编码的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

  我市作为石化行业的大市,是全省石化行业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任务最重、压力最大的地市之一,为开展好这项工作,我市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并邀请环保部排污许可小组领导专家对我市的石化企业开展了高级培训班,对环境管理人员和重点排污单位技术骨干进行集中学习培训和指导。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胜利油田分公司石油化工总厂经过咨询单位赴企业培训指导、资料收集与整理、集中填报,以及国家、省、市、油田环保部门的四级审核,获得石化行业山东省首张排污许可证。

  下一步,东营市将继续按照环保部和省环保厅的安排部署,同时对已申领排污许可证企业的许可事项和管理要求落实情况进行执法监管检查,不断推进我市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记者 李玲)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