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2018年就业援助月启动 122家用人单位提供1500个岗位

来源:东营网

2018-01-22 16:32:00


 

  1月19日,我市“2018年就业援助月启动仪式暨专场招聘会”活动在新世纪人才市场举办,122家用人单位为我市就业困难人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等就业援助对象提供针对性帮扶岗位1500余个,1000余人前来应聘,现场收取求职简历600余份。

  记者从东营市人社局了解到,我市于1月10日至2月4日在全市组织开展2018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活动以“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为主题,针对我市就业困难人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及符合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条件的城镇失业人员、黄河滩区迁建居民等群体开展就业帮扶活动。

  19日上午,记者在新世纪人才市场“2018年就业援助月启动仪式暨专场招聘会”活动现场看到,一处摆放着各种泥塑和工艺品的展位吸引了众多应聘人员驻足观看咨询,“我们主要面向前来求职的残疾登记失业人员,他们中一些有一技之长的人如果符合条件就可以来我们中心工作,也可以免费接受我们中心的培训从而拥有一技之长。”东营区艺铛家非遗文化传承推广中心理事长李光祥向记者介绍。

  除此之外,众多用人单位提供的丰富多样的岗位也将满足不同人群的就业需求。记者在现场看到,各个招聘单位的展位前都有标明自己的招聘职位、招用条件和薪资标准,营销、会计、文员、导游、编辑不一而足。“我想换份工作,因为家在东营市嘛,所以就来招聘会看看。”在济南工作多年的刘先生与一家企业招聘人员交谈许久,“想找个行政或者营销的职位,现在有两家单位开出的条件我比较满意了。”

  整个活动期间,各县区还将以街道(乡镇)为单位对辖区内援助对象开展摸排走访活动,并根据援助对象不同类型和就业服务需求提供针对性职业指导、职业介绍、职业培训等精准服务,并对已实现就业人员进行回访跟踪帮扶。(记者 王新文 通讯员 王峰涛 徐海东)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