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城乡规划2018年首次会议 今年有这些打算

来源:东营网

2018-01-22 16:35:00


  原标题:市城乡规划委员会2018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赵豪志主持并讲话

  1月2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城乡规划委员会主任委员赵豪志主持召开市城乡规划委员会2018年第一次会议,研究审议相关规划事宜。

  在听取了山东农业大学国际现代农业科教基地先行建设区规划选址及后勤服务楼建筑设计方案等情况汇报后,赵豪志指出,建设山东农业大学国际现代农业科教基地,必将对提高我市高等教育办学水平、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发挥重要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科教基地建设,精心规划设计,确保功能布局与科研教学、周边环境相协调,塑造校园、田园、生态园于一体的新校区。

  在听取了安居工程片区、市政府片区等8个片区的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城市设计汇报后,赵豪志强调,高标准编修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城市设计,对于提升城市发展水平意义重大。要强化规划引领作用,东城突出大空间、大绿地、大水面、大湿地特色,西城坚持多拆少建、疏解功能,完善公园、绿地、教育、医疗等配套设施,加快建设生态宜居城市。要严格规划审批执行,算综合账、长远账,对不符合规划要求的项目一律不批,不折不扣地执行容积率等有关规定,切实维护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在听取了东营市城市户外广告专项规划编制情况汇报后,赵豪志指出,城市户外广告直接反映着一个城市的面貌和品位,必须加强规划引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要以实施城市精细化管理十大专项行动为契机,把户外广告综合治理与建筑立面改造、美化亮化结合起来,提升户外广告设置规范化水平,努力营造美观和谐有序的城市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部分用地功能调整、边界调整、容积率核实等事项。

  张润国、李永元、杨同更等市城乡规划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