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金湖银河、职业学院两片区规划获批

来源:东营网

2018-01-26 15:43:00


 

 

  1月24日,记者从市城乡规划局了解到,近日《东营市中心城金湖银河片区(和谐路-北二路-东二路-新博路)控制性详细规划及城市设计》已正式获批,建设完成后该片区将成为生态宜居区与多功能的综合片区。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本次改造范围东起新博路,西至东二路,北起和谐路、园博路,南至北二路,总用地面积850.53公顷。工程主要目标为完善设施配套、优化道路交通体系、强化片区发展结构、优化景观系统。计划将和谐路—北二路—东二路—新博路片区既建设成为东营市水城特色鲜明,绿色、低碳、健康、和谐的生态宜居片区,又打造为以养老养生、生活居住、生活服务为主导功能,以休闲度假、生态游憩、教育培训为特色功能,以康体医疗、文化娱乐、旅游接待为辅助功能的综合片区。

  建设完成后,规划片区将形成以“一轴一带、一核三心、三组团”的总体布局结构。其中“一轴”指潍坊路片区功能联系轴;“一带”指东三路滨水生态景观带;“一核”指西湖公园生态景观核;“三心”指片区服务中心、教育中心和颐养康体中心;“三组团”指康居组团A、康居组团B和金湖佳苑养老康体组团。

  另据了解,该片区城市道路将分为主干路、次干路、支路三个等级,主干路和次干路构成“六横五纵”的干路系统,主干路包括潍坊路、北二路、东二路、东三路和新博路,次干路包括和谐路、园博路、伊犁河路、永定河路、郑州路和嘉博路。

  《规划》中还对教育设施、文化体育设施、医疗卫生设施、公用设施等服务设施规划做了公布,建成后,金湖银河片区(和谐路-北二路-东二路-新博路)将拥有规划九年一贯制学校3处(共计112班),幼儿园7处(共计42班)。(记者 闫雯雯)

 

 

  近日,《东营市中心城职业学院片区(黄河路-南一路、潍河路-杭州路-东二路)控制性详细规划及城市设计》已按相关程序经市人民政府批准实施,1月23日,根据相关要求,市城乡规划局将主要内容公示,据了解,职业学院片区(黄河路-南一路、潍河路-杭州路-东二路)建设完成后将以市级教育服务功能、商务商贸功能和生态休闲功能为主、综合居住、公共服务等职能为辅。

  该工程北至黄河路,南至潍河路、南一路,西至杭州路,东至东二路,总用地面积855.44公顷。城乡用地总面积855.44公顷,城市建设用地面积809.37公顷,非建设用地面积46.07公顷,规划总人口6.6万人。规划计划形成“一核一带、四轴四心,八组团”的规划结构。其中“一核”指植物园生态景观核,“一带”指广利河生态景观带,“四轴”指南一路功能联系轴,东二路城市发展轴,府前大街政务文化延伸轴,中央空间轴。“四心”指商务中心、商贸中心、行政办公中心、教育科研中心。“八组团”指市级教育科研组团、市级行政办公组团、市级商贸组团、市级商务组团、沙营居住组团、金融居住组团、长安居住组团、西部居住组团。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本片区的风貌控制要点为:塑造中西部科研居住区视野开阔、舒朗幽雅,东部商务商贸区经济繁荣、高楼迭起的城市风貌。因此,在保留现状英才小学的基础上,还将规划新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3所,共177班;幼儿园用地共8处。相关文化体育设施将结合大型开放绿地空间以及各级商业服务中心进行布置,规划文体用地两处,总用地面积2.71公顷。保留现状荣军医院的基础上,还将配置一定规模的社区医疗设施。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