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小时献血1700cc 为东营爱心志愿者点赞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2018-01-26 15:46:00


 

  从利津赶来的志愿者

  大众网东营1月26日讯(记者 张小倩)“胜利医院一位患者因缺血休克正在急救,急需RH阴性O形血液,东营血库熊猫血没有库存,跪求东营的Rh阴性O形血的朋友伸出援助之手……”26日上午11时许,一条紧急用血信息在朋友圈、广播电台迅速传播,经过短短三个小时的时间,5位爱心志愿者献出RH阴性O型血1700cc。目前患者手术已经完成,生命体征平稳。

  26日下午,大众网记者联系到了受伤患者的妻子王女士。在交谈的过程中,王女士不断说着感谢的话。“虽然现在手术已经做完,生命体征也平稳,但我对象失血2000cc,而医院的库存仅够手术用的,如果没有这1700cc血,我对象还将面临生命危险。”王女士说,消息发出后,很多爱心人士给他打电话,咨询是否可以帮到她,“感恩,感谢,是他们的爱心救了我对象的生命。”

 

  据了解,除了东营中心城区的志愿者,五位献血者当中还有从利津匆忙赶来的。“消息发出后,12点左右就有志愿者赶来献血了。”组织此次献血活动的志愿者说,截止到当天下午2点,就筹集了1700ccRH阴性O型血。

  据悉,受伤患者只有三十多岁的年纪,志愿者的爱心善举拯救了一个年轻的生命,也赢得了东营市民的点赞。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