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14户家庭上榜“山东省最美家庭”

来源:东营网

2018-01-26 15:46:00


 

  孙印长全家福

 

  赵伟华家庭

 

  王文元家庭

  1月20日,“山东省最美家庭”评选结果新鲜出炉。活动由山东省各级妇联组织,经过层层筛选与审核,全省共评选出200户家庭,其中我市有14户家庭光荣上榜。

  由我市妇联推选的12户上榜家庭分别是:李江涛、李玉霞家庭,逯国梅、李相云家庭,姜丽、张金玺家庭,孙丽梅、曹来柱家庭,赵伟华、赵增智家庭,孙印长家庭,王文元、刘贵生家庭,王洪芳、张强家庭,许立叶、杨桂亭家庭,李玉梅、郭新章家庭,刘秀清、刘忠礼家庭,段美芳、薄官香家庭。此外,由胜利油田推选的3户家庭也被入选,其中2户家庭在东营,分别是刘香山、龚俊家庭,邹晓楠、刘东章家庭。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已经成为新时代家庭建设的主要目标和重要理念。记者采访发现,每一户“最美家庭”的背后都有着各自美丽的故事。利津县明集乡董家村许立叶一家是典型的“党员之家”,全家人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兴办预制厂带领村里人脱贫致富;东营区的李江涛夫妇多年奋战在教育教学的第一线,在创新助学新形式的同时,还与女儿一起把业余时间奉献给了志愿服务和助学的公益事业;广饶县的孙丽梅连续十二年照顾瘫痪在床的婆婆,全家人用行动践行孝道,用孝心传递美好;逯国梅家庭诚信创业,带领全市女企业家们开拓进取,书写爱国守法新篇章;王文元家庭情系社区,热心助人,将正能量播撒到身边每个人的心中……

  “最美家庭”评选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家庭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动全社会学习“培养良好家风,践行核心价值”的崇高风尚,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展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勤劳向善的家庭观念。同时,我市妇联组织也充分发挥了扎根基层的自身优势,连续多年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充分挖掘身边的优秀事迹,让“最美家庭”所传递出的正能量不断弘扬光大。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