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积极参加海上丝绸之路申遗工作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2018-04-11 10:25:00


  为推进海上丝绸之路保护和联合申遗,建立健全联合申遗协调机制,共同做好海丝研究、保护、展示和环境整治、宣传交流等各项基础工作,近期,我市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申遗联盟城市之一赴广州参加海上丝绸之路保护和联合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城市联盟第一次联席会议,并与其它有关城市签署联盟章程。

 

  我市境内有海北遗址、铁门关遗址等丰富的文化遗址,尤其是海北遗址的发现对于宋金时期北方海路交通和海上丝绸之路研究有着重要意义;为配合海上丝绸之路申遗,近年来我市在围绕遗址的保护、研究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海上丝绸之路史迹保护和申报世界文化遗产项目是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实施的重大文化举措,下一步将加强与兄弟省市、专业技术团队的合作,不断深化海上丝绸之路主题研究,按照文物保护和申报要求做好相关保护工作。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