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3名东营医生好样的!列车上紧急救病患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2018-04-11 10:38:00


 

  事情概要: 

  4月10日上午十时许,东营市人民医院张乃龙、杜亮、王长亮三人乘K710次列车到内蒙古乌兰察布出差途中挺身而出及时救治一名出血,晕厥女乘客,顺利帮助其脱险,被列车长及车上乘客称为“新版雷锋”,展现了山东人善良厚朴、乐于助人的良好形象。

 

  具体经过: 

  4月9日-10日,三人乘济南至包头K710次列车到乌兰察布出差。10日上午十点左右列车快要到达目的地,经过了一天一夜车程,因睡眠不好而疲惫的三人正准备收拾行李时,听到紧急广播呼叫,“各位乘客请注意,有医务人员乘坐本次列车吗?2号车厢有乘客突发不适晕倒,请迅速到2号车厢,谢谢!”当时三人听到广播后,不顾可能耽误下车,延误公务的损失,在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初心驱使下,三人匆忙收拾了一下行李,车票都没顾上换,一路急行赶往2号车厢。三人边拖拉行李边向行李碰撞到的乘客道歉。

  来到2号车厢后,看到一名女乘客晕厥在厕所,地上还有血迹,三人与乘务人员组成临时救护小组,先将该乘客缓缓扶到卧铺上躺下。随即为乘客测了心率和血压。经初步查证,病人脉速,细弱,面色苍白,口唇轻微紫绀,血压95/70mmHg。又仔细询问其丈夫了解到,该乘客可能是因药物流产不彻底导致的宫内出血。临时急救组嘱其平卧,找出自己带的咸味食品,随即从急救包中找出口服补液盐为其冲服补液扩容,指导家属按揉耻骨联合上方子宫体表投影辅助止血等处理,缓解患者病情。因该乘客在不停的流血,一直很紧张很害怕,张乃龙与她聊天安抚情绪,转移她的注意力,患者情绪逐渐稳定,面色也红润起来,病情得到缓解。

  车进站了,联系的乌兰察布当地医院急救人员到达车站,但救护车辆进不到车站内,三人帮助急救人员固定患者,抬担架行走800米远将患者送至救护车上,并与医院急救人员交接好患者病情,当地的急救医务人员也对他们的专业和及时的处置表示认可和赞赏。最后三人看到患者被急救车辆平安接走后,三人才放心离开。当时,很多乘客纷纷向三人竖起大拇指,还听到有人在向边上的人说,幸好车上有医生、有好心人,不然还不知道会怎样,山东人好样的!K710列车长也代表广大乘务人员向三人表示感谢。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