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第一季度空气质量持续好转 实现“开门红”

来源:东营网

2018-04-16 10:37:00


  空气质量好转是广大百姓的热切期待。4月12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浓度比规划期提前达到国家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后,2018年一季度,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好转,取得“开门红”。

  第一季度是取暖期,也是重污染天气频发期,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期,第一季度的空气质量改善程度也就至关重要。2018年第一季度,我市二氧化硫浓度为22微克/立方米,比上年同期降低44%,二氧化氮浓度为41微克/立方米,比上年同期降低2.4%,PM10浓度为118微克/立方米,比上年同期降低9.2%,PM2.5浓度为69微克/立方米, 比上年同期降低14.8%。

  第一季度空气质量大幅改善,为完成2018年度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预计我市可获得省级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生态补偿资金1400万元以上。(记者 李玲)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