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食安建设再推进 实现来源可追去向可追责任可追

来源:东营网

2018-04-20 10:44:00


 

  东营网讯 4月16日,全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召开。记者在会上获悉,今年我市将加快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发生问题能够实现来源可追、去向可追、责任可追。

  今年,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将围绕全域创建食品安全城市这一目标,瞄准市民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食品安全重点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升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开展各环节隐患排查,制定有效应对措施。改善抽检监测工作,及时发现问题与风险,消除安全隐患。加快追溯体系建设,确保一旦发生问题,能够实现来源可追、去向可追、责任可追。加强食品安全舆情监测预警,防控和妥善处置食品安全群体性舆情事件。

  我市将把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与各项日常监管工作一同部署,一并推进,一体考核,通过各项创建工作全面提升食品安全工作水平。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以考核促进食品安全监管。对考核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整改落实。创新监管方式,构建食品安全长效机制,全面提升食品安全保障能力。(记者 李红佳)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