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车变身"移动加油站" 驾驶员忽视安全被处罚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2018-05-09 10:44:00


 

  大众网东营5月8日讯(通讯员 李靖璇)一辆面包车不拉人,却拆掉后排座椅,装上大油罐和加油枪,变成“移动加油站”,游走在大街小巷。5月6日,滨南分局同兴派出所民警在巡逻中,查扣了这辆拖着“炸弹”面包车。

  5月6日,同兴派出所民警在胜南社区某小区附近巡逻时,发现一辆白色金杯面包车沿路由东向西行驶,当发现民警后,这辆车忽然走走停停,躲躲闪闪。民警发觉面包车的举动甚至诡异,立即上前盘查。打开车门的瞬间,一股浓重的汽油味扑面而来。民警看到一个经过改装金属储油罐占据了车内大部分空间,一台简易的加油机连接在储油罐上。此外还有若干散装的汽油塞满车内的剩余空间。民警依法查扣了这辆“移动加油站”,并将驾驶员带回所内调查。

  经讯问,驾驶员张某道出实情。张某是东营区人,自己依据车内空间定制了一个金属罐,又买了一台加油机,自己动手组装了一套简易的加油设备,安装在了自家面包车上。从此,张某便驾驶着自制的“移动加油站”游走在东营市区,从事非法流动加油活动。

  讯问中,民警问张某安全常识时,他竟然回答:“平时只顾卖油挣钱,安全方面疏忽了……”民警提醒:只图方便赚钱,却忽视了重中之重的安全,得不偿失。面包车内安装油罐,就像个“移动炸弹”,当油罐内产生的油蒸汽达到一定浓度时,极易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目前,当事驾驶员张某因涉嫌非法运输危险物质被依法行政拘留。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