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签发首批电子版亚太优惠贸易安排原产地证书

来源:东营网

2018-05-10 10:48:00


  5月9日,记者从市贸促会获悉,根据中国贸促会商事认证中心部署,亚太优惠贸易安排新版证书格式和电子原产地证签发模式于2018年5月1日起全面启用。5月2日,东营市贸促会应三阳纺织有限公司、青岛富迅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申请,签发我市首批电子版亚太贸易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

  记者了解到,本次签发的我市首批电子版亚太贸易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目的国分别为韩国和印度,出口产品分别为未漂白全棉平纹机织布及轮胎胶囊,出口金额合计12.8万美元 ,减免关税1800美元。企业足不出户,在贸促会签证系统上传数据和报关佐证,免费申办证书,经市贸促会审核通过后,企业自行打印证书用于清关结汇,实现了零跑腿。

  据悉,亚太贸易协定包括中国、印度、韩国、斯里兰卡、孟加拉国和老挝6个成员国, 协定成员国拥有近30亿人口的庞大市场,横跨东亚和南亚这两大世界经济增长极。电子版签证模式的实施打破了过去传统面签的签证模式,更好推动原产地签证电子化进程,满足亚太优惠证书电子数据跨境传输需求,提升原产地领域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惠及我市辖区200家出口企业,节约人工交通费和时间成本。

  目前,我市贸促会经国家贸促会授权独立签发的11个自贸协定的优惠原产地证书,都已经实现网上系统申办。根据海关总署和相关海关协调,实施电子版签发模式的区域有中韩、中澳、中国-格鲁吉亚、海峡两岸ECFA证书和亚太贸易协定证书。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