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基本医疗将执行新版药品目录 新增112种药品

来源: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2018-05-16 10:13:00


  5月15日,记者从市人社局和油田社保中心了解到,根据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的通知规定,即日起,全市均将开始执行《山东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7年版)》(以下简称《药品目录》),新版《药品名录》共新增了112种药品,其中36种国家谈判药品,平均降幅达到44%。

  据了解,《药品目录》西药部分和中成药部分所列药品为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基金准予支付费用的药品共2819个(含国家谈判药品36个),包括西药1456个,中成药1363个(含民族药91个)。其中仅限工伤保险基金准予支付费用的品种7个;仅限生育保险基金准予支付费用的品种4个。《药品目录》收载的西药甲类药品402个,中成药甲类药品192个,其余为乙类药品。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药品费用时区分甲、乙类,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支付药品费用时不分甲、乙类。

  参保人员使用《药品目录》内西药、中成药及目录外中药饮片发生的费用,按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有关规定支付。基本医疗保险支付区分甲类、乙类,各统筹地区对甲类药品要按基本医疗保险规定的比例支付;对乙类药品可根据基金承受能力,先设定一定的个人自付比例,再按基本医疗保险的规定支付。

  值得注意的是,相较于从前的《药品名录》,新版《药品名录》共新增了112种药品,其中89种西药,33种中成药。在36种国家谈判药品中,包括31个西药和5个中成药,西药中有15个是肿瘤治疗药,覆盖了肺癌、胃癌、乳腺癌、结直肠癌、淋巴瘤、骨髓瘤等癌种,谈判药品的平均降幅达到44%,最高的达到70%。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