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广饶轮胎展开幕 695家国内外企业参展

来源: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2018-05-16 10:15:00


 

 

  东营网讯 5月15日上午,孙武故里商贾云集。第九届中国(广饶)国际橡胶轮胎暨汽车配件展览会在广饶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序幕。

  全球第二大轮胎专业展会 

  拉开帷幕 

  尺寸不一的精美轮胎、高精尖的汽车配件、热辣的中外模特、欢乐的舞蹈、蜂拥而至的中外客商……第九届中国(广饶)国际橡胶轮胎暨汽车配件展览会5月15日上午拉开帷幕。

  本届展会以“智能制造、绿色发展”为主题,室内室外共设置6个展区,主要展出轮胎制品、轮毂制品、汽车保养维修设备、橡胶轮胎机械设备、橡胶原辅材料、汽车配件、其他等七大类展品,展览面积达到43000平方米,参展企业达到695家。在去年参展的基础上,国内轮胎知名企业的多个品牌同时申请展位;境外新增德国大陆、英国DAVANTI(达万迪)、美国ATTRUO(奥拓友)、泰国吉轮、飞雳士等行业知名轮胎制造企业,境外参展企业数量比去年增加近10%。

  展览会依托广饶乃至山东轮胎产业集群发展的基础,自2010年创设以来,始终坚持专业化、国际化、品牌化和信息化方向,经过9年培育发展,领跑国内同类展会,成长为全球第二大轮胎专业展会,连续六年被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等权威机构授予“中国十佳品牌会展项目”。2015年9月,展览会(ChinaGRTAE)顺利通过国际展览协会(UFI)认证,成为国内轮胎行业首家、山东省首批通过认证的展会,标志着该展会正式跻身于国际顶级展会行列;2017年12月份被山东省商务厅认定为首批省品牌展会(排名第一);2018年5月成功通过中国贸促会“一省一展”项目。

  今年以来,广饶县深入推广“互联网+”应用,两化融合步伐加快发展,新型营销模式全面铺开。广丰橡胶轮胎交易中心投入运营,“胎大王”、“胎智汇”等电商经营模式逐渐完善。截至目前,广饶县橡胶轮胎行业拥有兴源轮胎“华鲁”等6个中国驰名商标,金宇轮胎“金路”、恒丰橡塑“双丰”等山东省著名商标及山东省名牌产品38个。拥有橡胶轮胎行业省级企业技术中心7家,市级技术中心3家,省级行业技术中心1家,研发能力不断提高,研发成果不断出新,轮胎智能制造得到较快发展。

  广饶国际轮胎汽配展的举办,发挥了轮胎产业集聚效应,加快了山东乃至中国橡胶轮胎行业的国际化进程,拓宽了中国轮胎产品走向世界的路径,搭建起了国际化交流合作的大舞台。

 

  全国第二批“三同”轮胎 

  产品发布 

  在展会开幕式上,全国第二批“同线同标同质”(以下简称“三同”)轮胎产品,兴源轮胎集团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获“三同”认定授牌。

  “同线同标同质”是指出口企业在同一条生产线上,按照相同标准生产出口和内销产品,从而使供应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的产品达到相同质量水准。2017年5月,发布了全国首批通过“三同”认定的10家轮胎企业,对轮胎产业质量提升和拉动内销发挥了重大推动作用。据统计,第一批获得“三同”认定的10家轮胎企业,从去年5月认定发布到今年3月底,轮胎国内销售额增加17.89亿元,达到109.58亿元,同比增长19.51%。

  据了解,此次“三同”轮胎产品的发布后,获得“三同”认定的企业达到19家,这些企业认定范围内的产品质量不仅符合严格的国际国内标准,企业的研发实力、核心竞争力和品牌效应也得到权威机构认可,有助于企业进一步打响品牌知名度,扩大国内外市场份额。同时,作为消费者,可以放心购买和使用这些优质产品。

 

  实施中国轮胎品牌 

  海外推广行动 

  中国是世界第一大轮胎生产国,2017年全国轮胎产量达6.53亿条,规模以上轮胎企业有600多家。长期以来,我国轮胎企业大而不强,国内消费者认可度不高,产品价格远低于同类产品国外品牌。究其原因,是我们缺少国际上叫得响的知名品牌。

  在开幕式上,本届展会的参展企业决定实施中国轮胎品牌海外推广行动,打造一批世界知名的中国轮胎品牌。

  据悉,抱团企业将加强自主品牌建设、加大技术创新力度、提升质量保障体系,同时,积极开展海外合作,共享品牌、技术和销售渠道,坚决抵制低价竞争,共同应对贸易风险。一起打造“中国优质轮胎”国家品牌。(记者 张振)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