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东亚飞蝗防治工作将于6月中旬全面展开

来源:东营网

2018-06-04 10:12:00


  6月3日,记者从市农业局获悉,近日,我市制定发布了今年东亚飞蝗防控工作意见。从6月中旬至9月上中旬,我市将开展东亚飞蝗防治工作。 

    据悉,今年的治蝗工作坚持“改治并举,根除蝗害”的治蝗工作方针和“狠治夏蝗,控制秋蝗”的防治策略。根据去年秋残蝗基数、蝗卵越冬情况、蝗区水文条件及生态环境、结合春夏季气候因子以及实地调查情况等综合分析,预测今年我市东亚飞蝗夏蝗为中等偏轻发生,发生面积70万亩左右,达标防治面积50万亩左右,其中,地面防治30万亩,飞机防治夏蝗20万亩。河口区、垦利区为重点防治区,实行飞机防治和地面防治相结合,控制蝗虫危害蔓延。全市总体防治效果达到98%以上,将蝗虫密度控制到最低水平,实现东亚飞蝗“不起飞,不成灾”控制目标。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