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绝高薪为居民无偿看病 东营郑桂林登“中国好人榜”

来源:东营网

2018-06-05 10:43:00


 

  6月4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中央文明办近日在陕西延安举办了5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全国共有109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光荣上榜。其中,我市谢绝高薪甘为社区居民无偿看病14年的退休“好院长”郑桂林,荣登“助人为乐”类“中国好人榜”榜单。

  郑桂林今年73岁,原为东营市东营区史口镇卫生院院长。2003年,郑桂林从卫生院院长职位上退休,不少医院向他发出返聘邀请。但他谢绝了高薪返聘,在东营区黄河路街道鑫源社区为大家免费当志愿者。无论是在家,还是走在小区,只要有人找他看病,郑桂林都无偿、耐心服务,还经常给小区及周边的居民宣传儿童计划免疫、防病治病的健康常识,提醒家长孩子卫生常识。14年来,他成了居民们的“义务保健员”、“健康卫士”。

  郑桂林还利用业余时间学会了理发,为出行不方便的老人及病人免费理发多年。为促进小区邻里之间和谐相处,他也做了不少努力。家里出现矛盾的居民也愿意请他调解,他又被称为小区的“和事佬”。

  “既然我能在卫生院坚持35年为老百姓看病,为什么不能在自己的小区为居民看病呢!”郑桂林说,他是名医生,就该坚守医者仁心,年纪大了还能继续发光发热、奉献社会,这让他很欣慰。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