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专利执法绩效考核 东营再获第一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2018-06-06 10:51:00


  大众网东营6月5日讯 (通讯员 赵卓凡 记者 向玲)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2017年度专利执法维权工作绩效考核结果,东营在全国地级城市中排名第一,在副省级以下城市中排名第四。

  近年来,东营专利执法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全国专利执法绩效考核中四次获得地级城市第一名、四次获得副省级以下城市前四名,多次被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公安部联合表彰为全国执法先进集体、多次被评为山东省专利执法先进集体,专利侵权案件结案率保持100%,作出处理决定的侵权案件保持低行政诉讼率,行政诉讼胜诉率保持100%。

  2017年,市知识产权局通过全员执法、委托县区局执法,不断加大知识产权执法保护力度,全年出动执法人员500余人次,受理专利侵权案件102件,查处假冒专利695件,案件数量较上年翻了两番;通过开展“雷霆”专项行动、“双随机”执法检查,加大对商品流通领域、展会、电子商务领域执法检查力度,查处下架假冒专利商品近万件,保障了消费者合法权益;与银座家居签订了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协议书,开展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培育工作,推动了专业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建立企业保护直通车制度,深入全市200余家创新型企业走访调研,摸排专利侵权线索,依法打击专利侵权假冒等违法行为,最大限度保护创造者的合法权益,为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