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黄河口湿地博物馆举办“世界环境日”活动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2018-06-06 10:53:00


 

  大众网东营6月5日讯(见习记者 练迪新)6月5日,世界环境日,东营市黄河口湿地博物馆举办“世界环境日”科普宣传活动,吸引胜利实验小学200余名学生参与。

  下午两点半,在博物馆电教厅,工作人员向学生们介绍世界环境日的由来及意义,世界环境日是1972年由联合国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的第一次人类环境会议上设立的,它反映了世界各国人民对环境问题的认识和态度,表达了人类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和追求,2018年中国环境日主题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接着,胜利实验小学学生代表发出了“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倡议,学生代表们上台解读自己绘制的环保主题彩画,传递的环保意识、环保方法、以及宣传的环保知识。活动结束后,画作由湿地博物馆收藏。

  活动现场,博物馆工作人员带领学生参观自然保护区大型沙盘,向学生们讲解自然保护区的地形地貌特征、功能区划、动植物分布、生态旅游景点以及远景规划;在生态厅,工作人员讲解了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三大湿地景观;在生物多样厅,陈列着包括鸟类、爬行类、兽类、昆虫类、鱼类、海洋贝类、两栖类、植物类八大类生物标本,学生们兴致勃勃地听着工作人员的讲解,很多学生还认真做了笔记。

  东营市黄河口湿地博物馆组织的这次“世界环境日”活动,让少年儿童了解了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湿地生态系统的自然风貌和特点,进一步提高少年儿童了解家乡、热爱家乡,用科学建设家乡的意识,同时,也推动他们向身边人宣传环保知识,小手牵大手,共同促环保。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