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新增47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2018-06-08 15:40:00


 

  大众网东营6月7日讯(通讯员 张惠)6月2日上午,东营区红十字会2018年“生命的种子”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在东城中心血站启动。

  一大早,中心血站志愿者、区红十字志愿者、东职青协志愿者、无偿献血志愿者就赶到了中心血站,各自就位,做好各项准备,迎接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到来。

  不到八点半,就有爱心市民前来采集血样,接连不断,不一会候采大厅里就坐满了填表和等待的采集志愿者。他们里面有刚毕业的大学生、导游人员、个体商户、公益达人、教师、机关干部、社区居民等,更让人感动的是,来了一对夫妻搭档。有的志愿者为了给孩子做一个榜样,也把孩子带到了采集现场,并认真地告诉孩子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救患病的小朋友。

  大家认真地填写表格、核对信息、领取采血管、沉着采血,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轻松和快乐。当手持荣誉证书拍照留念的时候,他们脸上是满满的自豪和幸福感。

  在采集现场,不少志愿者感慨地说:“很高兴能成为中华骨髓库的一员,真心希望能尽快配型成功,利用自身血液,救救那些患血液病的人!”

  年轻的东营是座大爱的城市,当时针指向11点的时候,竟然有47位爱心市民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成为捐献志愿者。这些饱含大爱的血样,犹如生命的种子,期待着能在血液病患者身体里生长和流动,点燃他们新生的希望。

  今年是东营区红十字会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的第五个年头,截止到2017年6月,全区有207人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17年5月,志愿者孙一超成为东营区首位捐献者,成功救治了一名香港患病同胞。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