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获评首批山东省专利权“政银保”融资试点城市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2018-06-13 10:34:00


  大众网东营6月11日讯(记者 向玲)近日,山东省知识产权局印发《关于开展山东省专利权“政银保”融资试点工作的通知》(鲁知管字[2018]27号),东营获评首批山东省专利权“政银保”融资试点城市。

  近年来,东营市专利权质押贷款的持续活跃开展为专利权“政银保”融资试点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各类科技型企业运用专利权质押贷款超过20亿元,有效发动银行开展创新业务种类,拓展了企业融资渠道,对于知识产权和实体经济的结合起到了突出的作用。专利权“政银保”融资工作是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的一种新模式,是运用市场化手段,形成优势互补、风险分担、利益共享的投资形式,实现企业专利权质押融资的目的。使得小微企业无需抵押有形资产,只需提供专利资产即可获得质押融资与银行贷款,将有效改善中小企业知识产权融资环境,拓宽融资渠道,促进企业创新发展。

  为促进企业创新,解决企业融资难题,今年来,东营高度重视专利权“政银保”融资试点工作,将这项工作列入省新旧动能转换综试区重点对接事项,并作为东营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重点任务。市知识产权局多次组织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于今年五月成立了由多家银行、担保公司、保险公司、专利服务机构等单位而组成的东营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联盟,促进知识产权与金融资源的有效融合,提升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对企业发展创新的促进作用,实现知识产权金融服务普遍化、常态化和规模化开展。联盟自开展工作以来,完善了“政银保”融资机制,搭建“政银保”工作平台,并征集了首批融资项目,力争实现东营市专利权政银保工作“开门红”。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