侦破黑恶霸痞违法犯罪案件55起 滨海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通报会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2018-07-04 11:09:00


 

  警方查获的作案工具

  大众网东营7月3日讯(记者 张小倩 通讯员 孙舒)3日下午,山东省滨海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通报会,通报了近半年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战果。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自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滨海公安局共摸排黑恶犯罪线索15条,打掉涉恶犯罪团伙5个,侦破黑恶霸痞违法犯罪案件55起,抓获处理违法犯罪嫌疑人46名。

  为增加工作针对性,滨海公安局还根据油田辖区的特点,确定了10类重点打击领域和对象,一是暴力抢劫、聚众哄抢原油及油田物资设备器材的黑恶势力;二是称霸地域、打孔盗油、井口盗油黑恶势力;三是暴力阻挠油田生产施工、围堵井场、严重破坏油田生产工作秩序黑恶势力;四是盘踞油田建筑区域垄断经营、强揽工程、恶意竞标的黑恶势力;五是在商贸集市、批发市场等场所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保护费的市霸、行霸等黑恶势力;六是操纵、经营“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七是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的黑恶势力;八是插手民间纠纷,充当“地下执法队”的黑恶势力;九是组织雇佣网络“水军”在网上威胁、恐吓、侮辱、诽谤、滋扰的黑恶势力;十是油田学校周边恃强凌弱、威胁恐吓、抢夺抢劫、敲诈勒索的黑恶势力。

  下一步,对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指证黑恶势力犯罪、提供相关证据的人员,滨海公安局将按照《胜利油田黑恶霸痞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予以奖励,最高奖励20000元。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