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扩大职工医疗保险支付范围 新增11种医疗费

来源: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2018-07-05 10:38:00


  7月4日,记者从油田社保中心城镇居民医保科了解到,近日,根据国家、山东省有关政策,借鉴外地经验和做法并结合油田实际,油田决定进一步扩大油田职工医疗保险个人账户的支付范围,新增加了11个可由职工医疗保险支付的项目。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本次新增加的支付项目分为两类,其中有9种药品、诊疗服务项目、医用材料及医疗器械等费用,今后在油田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可直接刷卡支付了,按规定转诊到油田外医院及油田驻外人员在选定医院发生的费用,可到社会保险事务所报销。还有一类是职工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往年有结余的,可以用往年账户结余资金,刷卡支付2种费用。

  这9种药品、诊疗服务项目、医用材料及医疗器械等费用分别为:《山东省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范围以外的“国药准字号”药品费用;经国家、省级卫生行政部门批准生产的消毒用品、一次性医用材料、小型医疗器械(限价500元内)等费用;挂号费、医事服务费、远程诊疗费、查体费、超标床位费、救护车费;矫形和生理缺陷等非功能性矫治发生的医疗费;应用正电子发射断层扫描装置(PET)、电子束CT等大型医疗设备进行的检查、治疗费用;安装的人工器官或体内置放材料费中超出基本医疗保险支付标准以上部分;安装义齿、义眼、义肢等人工假体的费用;洁牙、种植牙、牙列不正矫治、牙缺损、烤瓷牙等诊疗项目;煎药费、中药加工费。

  职工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往年有结余的,可以用往年账户结余资金,今后刷卡可支付以下2种费用:在具备医保刷卡条件的油田驻外机构发生的医疗相关费用、健康疗养费用;商业医疗健康保险费用,按照自愿的原则,参保职工可使用个人账户往年结余资金购买银保监会批准的商业医疗健康保险专属产品,具体商业保险公司名单及产品目录,由油田有关部门公布,供参保职工自主选择购买。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