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名称我做主!东营全面启动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改革

来源:东营网

2018-07-10 10:22:00


  东营网讯 7月6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近日,我市全面启动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改革,即取消名称预先核准环节,今后申请人通过互联网即可自主查询、申报企业名称,通过智能化手段实现了名称的比对、审核,系统可自动生成规范的企业名称,此举有利于进一步提高企业名称登记效率,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提高企业登记便利化服务水平。

  近年来,随着商事制度改革的不断深化,企业数量持续大幅增长,企业名称资源日益紧缺。改革后,实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申请人不再需要等待企业名称登记机关3-5个工作日的核准期,也不必再往返工商登记窗口领取《企业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有效解决了群众反映的“起名难、效率低”的问题,申请人实现了“我的名称我做主”,更好地体验到政府简政放权带来的实惠和便利。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需要申报企业名称的,申请人可通过互联网登陆“山东省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系统” (http://218.57.139.23:10010/psout/)直接申请,实现自主查询、比对、判断、申报,并承担相应法律责任。使用自主申报企业名称进行注册登记的,企业名称登记与企业设立(变更)登记合并受理,从根本上缩减了企业创办时间。

  另外,对于涉及前置审批事项的企业,企业名称登记管理机关与企业设立登记机关不属于同一机关的企业名称,应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核准的企业名称等仍实行企业名称预先核准,不在此次自主申报改革范围。(记者 闫雯雯)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