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东营市纪委关于两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通报

来源:东营网-东营日报

2018-07-12 11:30:00


  中共东营市纪委关于

  两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通报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现将近期查处的2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通报如下:

  一、利津县汀罗镇陈家屋子村党支部书记、陈家屋子农作物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尚文光违规使用扶贫资金问题。2017年3月,利津县陈家屋子农作物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以陈家屋子“上农下渔”农业休闲观光提升项目申请省级旅游扶贫专项资金,并于2017年6月获得该项目支持资金30万元。2017年6月至9月,尚文光违规改变该专项扶贫资金用途,先后13次挪用于村和其他合作社支出,损害了贫困户利益。2018年6月,尚文光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二、河口区义和镇寿光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顺旺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朱荣德违规使用扶贫资金等问题。2016年,寿光村在实施精准扶贫生态林种植项目期间,违规改变扶贫资金用途,使用扶贫资金共计6.8万元购置化肥、农药,并发放给非贫困户;2017年,寿光村在发放3.1万元扶贫产业股金分红时,未按有关扶贫政策规定执行(项目分红资金50%用于帮助贫困户脱贫,50%用于村集体收益),仅将其中的4400元发放给贫困户,其余26600元留作村集体收入;同时,寿光村在实施省旅游产业发展资金支持项目期间,未对项目采取监理、审计等监督措施,亦未组织验收,致使工程质量不达标,造成国家旅游扶贫资金损失。2018年4月,朱荣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扶贫资金是贫困群众的“救命钱”,一分一厘都不能乱花,更容不得动手脚、玩猫腻。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以上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以此为戒。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加大扶贫力度,提高扶贫实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对敢向扶贫项目、扶贫资金“动奶酪”“伸黑手”的腐败问题和弄虚作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持续释放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作风和纪律保证。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