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公交乘车正式迈入移动支付时代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2018-08-09 15:46:00


  大众网东营8月7日讯(记者 贾志远 实习记者 梁兴龙) 8月7日上午,东营市公交公司携手中国银联山东分公司、银联商务东营分公司举行上线发布会,会上正式宣布包含银联卡闪付、银联手机闪付、银联二维码等在内的多种银联支付产品在东营公交全面开通使用。目前银联支付产品已覆盖中心城88条线路上的600多辆公交车。

 

  为进一步方便乘客绿色低碳出行,从8月7日起,无论本地市民还是外地游客,乘客乘坐公交车时,只需带上绑定银联卡的手机等移动设备(ApplePay、SamsungPay、HuaweiPay、MiPay等各类手机Pay全部支持),靠近车载售票机感应区;或者打开银行业统一APP“云闪付”、各银行手机银行或支持银联二维码的京东、美团等人气APP,调出付款码,靠近车载售票机扫码区即可“一扫即付”。同时让市民充分享受到公交信息化建设带来的发展成果,这也是东营公交推出的便民服务的新举措。

 

  随着移动支付技术的不断推广,让市民享受到多样化的出行支付方式,东营公交还在公交移动支付领域不断尝试,在今年7月份又对全部车辆终端进行升级改造工作实现银行卡无需圈存即可乘车和银联手机闪付、银联二维码等手机移动支付乘车功能,下一步将陆续推出微信、支付宝扫码等多种支付方式,今后乘客在东营又多了一种选择。

  据悉,近期银联在将在东营推出银联移动支付产品的“一分钱乘公交”的优惠活动,银联移动支付产品用户可在活动期间每天享受一次“一分钱乘公交”的优惠。让每个人乘公交的用户既能享受安全、便捷的支付体验,又能享受实实在在的优惠服务。

  会议结束后,工作人员带领大家来到室外公交车上,一起观看银联支付的用法,真正体验了银联支付带来的方便,与此同时给带来方便的同时,倡导市民选择公交绿色出行,文明出行。

 

  小贴士:“云闪付”APP玩转优惠 银联二维码支付、银联手机闪付一看就会

  银联手机闪付:用户只需打开“云闪付”APP,在“我的卡包”里绑定并选择一张银联卡,点击“开通手机闪付”选项即可快速开通,HuaweiPay、ApplePay、SamsungPay等各类手机Pay全部支持。使用时只需将手机靠近POS机或自助终端等“一挥即付”,无需点亮手机或打开APP,方便快捷。

  银联二维码支付:用户只需打开“云闪付”APP,绑定银联卡后点开“扫一扫”功能,扫描商户、自助终端等二维码即可完成支付(主扫模式),还可展示“付款码”供商户、自助终端等扫描后完成支付(被扫模式)。银联二维码支付还支持人到人付款,即付款人扫描收款人通过“云闪付”APP展示的付款码直接完成资金付款。

  信用卡:境内、外发行银联信用卡的所有发卡银行均已支持。

  借记卡:境内主要的全国性银行、区域性银行、外资银行均已支持。境外除港澳地区、大溪地等地区借记卡发卡根据市场环境和监管要求暂不支持双免业务外,其他地区发卡均已支持。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