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调整居民医保扶贫范围 1.4万人受益

来源: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2018-08-13 10:59:00


  8月7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进一步做好扶贫攻坚期间社会保险扶贫工作,将我市享受医保扶贫政策的人口数由6257人增长至14345人。

  据介绍,此次医保扶贫范围修改后,脱贫不脱政策的贫困人口参加居民医疗保险,个人缴费部分由政府给予全额补贴,所需资金由县区财政承担,已缴纳的个人缴费部分作退费处理。处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中断状态的,经本人同意后,可按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

  同时,降低脱贫不脱待遇的贫困人口大病保险起付标准,全市脱贫不脱政策的贫困人口大病保险起付标准由16000元降低为6000元,医疗费用每段补偿比例提高5个百分点,一个医疗年度大病保险最高支付限额由40万元提高至50万元。国定及省定贫困人口大病保险待遇提高部分由大病保险资金承担,市定贫困人口大病保险待遇提高部分由市本级居民医疗保险基金承担。扩大脱贫不脱政策贫困人口门诊慢性病病种范围。将脱贫不脱政策的贫困人口慢性病病种范围扩大至职工慢性病病种范围,扩大慢性病待遇范围多支出部分由同级居民医疗保险基金承担。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