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获省文化消费示范县创建资格 全省仅10家

来源: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2018-08-15 10:26:00


  东营网讯 近日,山东省文化消费示范县(市、区)创建名单出炉,东营区在全省140个县(市、区)中脱颖而出,成为全省10家创建单位之一。

  近年来,东营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迅速,经济总量、人口数量、人均消费能力等各项指标均居全市前列,各项文化基础设施不断提升,文化产业载体不断壮大,居民对文化消费的需求大幅增加。

  2018年4月,区财政划拨12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保障文化消费示范区创建工作。由此,东营区在创建基础、创建优势、资金保障等方面率先具备了省级文化消费示范县创建条件。

  据了解,创建山东省文化消费示范县是贯彻落实《第二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实施方案》的重要内容,也是引导和扩大文化消费、深入推进文化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项新探索。下一步,东营区将严格按照《山东省文化消费示范县(市、区)创建实施方案》要求,加大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创新消费促进机制,着力增强城乡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高质量完成创建工作各项任务。(记者 闫雯雯)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