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人 第三代社保卡要来了! 坐公交、购物都能用

来源: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2018-09-13 11:27:00


 

  9月12日,刚领到第三代社会保障卡的市民王女士登上118路公交车,短短几秒钟,她便用社会保障卡支付了车费。新更换的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增加了非接触闪付功能、生物识别功能,应用范围不再仅限于看病就医、购药,也可在公交、公共服务及购物等领域使用。 

  东营是人社部第二批第三代社会保障卡试点城市,经过前期的准备工作,我市已具备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发放条件。相比目前使用的第二代社会保障卡,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增加了“一晃而过”的非接触闪付功能、生物识别功能,不仅在功能上更强大了,在应用领域上也更加广泛了。

 

  市人社局社会保障卡工作人员透露,社会保障卡在设计之初,就搭载了金融功能,即银行卡功能。第三代社会保障卡里有两个账户,分为社保(医保)账户和金融账户,市民可以像银行卡一样在社会保障卡中存取现金、转账、消费等。“一晃而过”的非接触功能,让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可以“闪付”,提升了结算速度。乘坐公交车、在商场购物都能使用,可实现名副其实的“一卡多用”。

  记者获悉,我市将于下一步分批分次将第二代社会保障卡更换为第三代,让参保群体真切体会到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带来的便利。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