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车管“车驾宝”上线运行 驾照自助补换证立等可取

来源: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2018-09-13 11:29:00


 

  东营网讯 9月10日,记者从市车管所获悉,市车管所内再添“新成员”。“车驾宝”正式上线运行,补换驾驶证立等可取,4分钟当场拿证。

  “车驾宝”是东营市车管所积极引进的自助终端,经过后期的调试、测试,现已正式投入使用。这台驾驶证自助办理一体机只需申请人本人持有效期内身份证在机器上完成人脸识别后即可办理业务,它集受理业务、缴费、打印驾驶证于一体,市民立等可取,当场4分钟内拿证。对于市民办理驾驶证业务来说,是在传统的窗口、互联网两种办理模式以外,又创新增加的一种自助“一站式”办理模式。

  “车驾宝的上线给市民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工作人员给记者举了一个例子:驾驶证期满换证在没使用该机器前,需经历填表、复印身份证、体检、排号、缴费、打证等程序办理,流程非常繁琐。使用自助一体机后,只需要刷身份证,所有程序在机器上即可操作完成,还可以使用微信支付,现场出证,全程只需要4分钟左右。

  目前,“车驾宝”已经可以办理期满换证、损坏换证、遗失补证、变更手机号、查询个人信息单5项业务了。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