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举办第五届“诗光潋滟民丰湖”中秋诗会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2018-09-21 10:47:00


 

  大众网东营9月20日讯(记者 于莹心)千人同吟风雅颂、万家共唱月长圆。9月20日晚,东营市垦利区第五届“诗光潋滟民丰湖”中秋诗会在民丰湖畔精彩上演。

  此次活动由中共东营市垦利区委宣传部、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区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诗会共分“风·嬗变”“雅·秋思”“颂·丰饶”三个篇章。

 

  在现场近千名观众的注视下,表演者们将用诗歌抒发胸臆,赞美垦利人建设宜居宜业新城区、美丽幸福新垦利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现垦利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进取豪情。一场盛大的诗会和着明月清风,映着千里婵娟,为垦利区老百姓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表演!

 

  近年来,东营市垦利区以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为出发点,文化惠民工程持续推进。先后建成73个图书馆分馆、59个文化馆分馆、60处乡村剧场、20处数字文化广场、15处黄河口悦读书社。启动了“欢乐黄河口 美丽中国梦”广场群众文化活动汇演、第五届“黄河口书香节”、“村村锣鼓响 户户歌声扬”活动等,推动文化活动辐射面向基层延伸。垦利区共有省市级文化人才18位,数量为全市各县区第一。今年已创作完成吕剧电影《对门亲家》、歌曲《黄河口的娃》、舞蹈《黄河女儿情》,有力推动全区文艺作品创作迈向新水平。小戏《大后方》、小品《老爸老爸》分别荣获第四届中国梁祝艺术节二等奖。文化强区建设扎实推进。复审成为山东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创建成为山东省“第三届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县(区)”。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