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全面实行商品房价格备案和明码标价制度

来源: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2018-09-25 15:56:00


  日前,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全市房地产市场乱象治理专项行动部署会议。我市将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全市房地产市场秩序,健全房地产市场监管机制。

  会议要求,我市全面实行商品房价格备案和明码标价制度。开发企业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前,应按规定申报商品房预售方案,确定销售价格;取得预售许可证后,必须按照预售方案确定的“一房一价”,在销售现场醒目位置明码标价,面向社会公开销售,违者不得网签。9月底前在全市推行房地产服务承诺书制度。 

  此外,会议还要求加大执法检查巡查力度,严肃查处违规销售行为。纠正重审批、轻监管的倾向,在抓好行政审批工作同时,着力加强行业事中事后监管,建立科学、有效的“双随机、一公开”制度机制,及时发现和处理违法违规问题,保持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