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收款机亮相东营 消费者自己扫码付款免排队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2018-09-30 11:21:00


  大众网东营9月29日讯(记者 练迪新 唐梦琳) 去超市购物排队结账时间太长?看试试自助收款机咋样。近日,记者发现,东营部分商超推出自助收款机,消费者可以自己扫码付款,免除排队等候的烦恼。

  9月26日上午,记者来到胜大超市中心店,发现在收银区一侧,增设了自助收银通道和自助收款机,共有两台自助收款机。“自助收款机很方便,而且不用排长队。”一位老人在超市引导员的带领下,通过自助收款机结算完成后说。

 

  超市收银区宋经理介绍,每台自助收款机旁都会有人员监管,平时领班也会来巡场,自助收款机的使用流程十分简单,顾客可以先将购买的商品放在置物台上,然后将商品条形码对准机器红外线扫描区域,显示屏即刻显示商品详情,表示扫描成功。随后将商品放置到右侧的装袋台,完成所有商品的扫描后,顾客可以选择想要支付的方式(微信、支付宝、银行卡、购物卡)完成结算,这样机器左下角就会自动打印出收银条,轻松完成一次购物。

  “现在每台机器每天的交易量在5000元左右,20多岁的年轻人买的东西相对较少,用自助收款机的最多,如果买的东西多了,需要自己一个一个扫,会比较麻烦。”宋经理告诉记者,胜大超市中心店和锦华店的自助收款机是在今年7月份推出的,东营振华商厦和西城万达广场也陆续推出了自助收款机。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