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为残疾人贫困户建档立卡 惠及生活多方面

来源: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2018-10-09 11:24:00


  东营网讯 由市残联制订的《东营市建档立卡残疾人贫困户帮扶工作实施方案》日前发布,据了解,本次建档立卡共涉及残疾人贫困户140户,全部工作计划于11月底前完成

  采访时记者了解到,为残疾人贫困户建档立卡,就是要对残疾人贫困人进行精准识别,以了解贫困情况,分析致贫原因,落实帮扶措施。

  市扶贫办在走访调查以及摸排的基础上,确定了建档立卡的残疾人贫困户共140户,全部工作计划于11月底前完成。据了解,建档立卡工作完成后将为140户残疾人贫困户建立完善帮扶机制,即采取行业帮扶、社会救助、政府兜底等多重措施,全力保障残疾人贫困户的生活

  在具体工作中,各县区残联首先将成立调研小组,按照市扶贫办分配的人员名单,逐门逐户进行调查摸底,掌握第一手资料,为开展帮扶工作打下基础。紧接着,在为符合办证条件但不能办理残疾人证的残疾人上门办理残疾人证后,将完善建档立卡工作,即实行一户一册,在手册中,除了记录残疾人家庭的基本情况外,还将记录残疾人各项救助政策落实情况与其他救助政策保险落实情况。(记者 闫雯雯)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