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成立首家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站

来源: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2018-10-09 11:25:00


  东营网讯 为进一步畅通农民工法律援助申请渠道,加大农民工维权工作力度,9月28日,东营市法律援助中心驻为民劳务市场法律援助站暨东营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站正式挂牌成立。

  据介绍,该工作站是东营首家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站,市法律援助中心将安排律师在每周一、周四到工作站值班,进行法治宣传、解答法律咨询、预审法律援助申请。为农民工申请法律援助开辟“绿色通道”,对涉及农民工讨薪、工伤赔偿等案件,一律免于经济困难条件审查,优先受理、优先指派律师。 

  揭牌仪式结束后,工作人员还向现场农民工发放了《法律援助服务指南》《农民工法律服务手册》单行本,并向农民工详细介绍申请法律援助的流程。律师现场解答了部分农民工有关欠薪、工伤保险、劳务派遣等农民工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工作站成立后,将会围绕服务农民工就业创业、劳动权益保障、享受基本公共服务等任务,提供精准、便捷、优质的法律援助服务,更加有效地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