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东营市社保中心推出市外转院治疗服务

来源: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2018-10-17 14:51:00


  大众网东营10月17日讯10月10日开始,东营市社保中心推出“转外治疗”网上备案,参保人员办理市外转院治疗,不再需要去参保经办机构跑腿盖章了!只需要所在医院通过网络上传备案信息就能办理,不再需要在医院、社保大厅之间跑腿,异地就医将更加便捷。

  记者获悉,实行转外治疗网上备案,是市社保中心出台的又一项惠民措施,于10月10日起正式执行。参保患者需要到市外进一步治疗时,由当地有转外备案权限的定点医疗机构诊治临床科室提出意见,医保办审核后直接上传,参保患者不需再去社保经办机构办理备案手续,减少往返跑腿。就在这两天,患者张某某在市人民医院就医,经过诊断后需要进一步转到市外一家医院治疗。当其子女准备拿着转外备案表到医保办盖章时,得知办理流程已经大大简化,不用再跑社保大厅,在医院就能当场办理了。张某某及子女感到很满意,要给社保部门点个大大的赞。

  目前,市社保中心为解决参保人员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不便的问题,以“一次办好”为努力方向,不断优化备案流程,简化备案环节手续,已推出了一系列惠民措施。一是取消繁琐盖章证明。及时取消了所有需要就医地提供的证明和盖章,取消了选择异地定点医疗机构环节,重新优化设计了东营市医疗保险转院备案表、异地安置人员登记表等有关表格,并在东营市人社网进行了更新,便于参保对象下载使用。二是推行电话传真备案。对办理异地安置的参保对象实行大厅受理电话传真异地就医备案,避免了参保对象长途往返。三是开发网上备案APP。市社保中心已向地伟软件公司提出了开发需求,正在开发中。届时将实现手机APP等网上多渠道备案。四是减少备案次数。参保人员因同一疾病、到同一医院多次转诊治疗的,一个年度内只需办理一次备案手续。参保人员因病情危急来不急办理备案手续的,可在出院前补办备案手续。五是优化备案系统。为异地安置人员提前设置一条在居住地医院住院备案信息,保持长期有效,一经使用,自动递增备案信息,方便其异地直接结算。六是取消社保卡鉴权。取消参保人员持社保卡到社保经办机构办理刷卡确权环节。(记者 李晓琳 通讯员 李茂盛)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