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上半年文化产业亿元以上项目投资增速全省第一

来源: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2018-11-05 16:44:00


  东营网讯 11月2日,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上半年我市文化产业发展全面开花,呈现了稳步提升的发展势头。

  据分析显示,上半年我市规模以上文化产业单位达到64家,比上年增长15家。从单位数增减看,我市增长单位数居全省第八位,增长单位数较去年同期提高3个位次。总体来看,文化规模以上单位数增速较快。同时,上半年,我市500万以上文化产业累计完成投资增长22%,比全省增速快7。6个百分点,居全省第七位。全市亿元以上项目投资完成额投资增速为147。7%,比全省增速快119。1%,居全省第一位。

  据市统计局分析,制造业是我市文化产业的支柱产业,主要集中在文化用机制纸及纸板制造。上半年,我市规模以上文化制造业实现营业收入78。52亿元,比上年增长7。4%,营业收入占全市文化产业总量的84。7%。规模以上文化制造业实现营业利润5。47亿元,比上年增长13。1%,增速居全省第七位,营业利润占全市文化产业总量的95。5%。

  文化产业代表服务业的高端产业,是城市集聚效应、吸虹效应的集中反映。我市建市较晚,城市人口较少,部分文化产业行业处于起步阶段,通过上半年文化产业的发展情况分析可以看出,我市文化产业的发展后劲十足。(记者 张立娟)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