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东营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每人每月涨至163元

来源: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2018-11-15 14:16:00


  东营网讯 11月13日,市人社局、财政局联合发布《关于提高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的通知》,提高全市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基础养老金由原来的每人每月145元提高到163元,高于全省规定的最低标准。  

  据介绍,自2009年我市在河口区首先启动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工作,2011年又将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和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合并,统称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建立起了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我市已先后四次提高基础养老金标准。在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进展顺利,特别是2012年将基础养老金标准由每人每月60元直接提高至120元,2015年提高至130元,2016年提高至145元,2018年又提高到163元,而省标准是将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从每人每月100元提高至118元,所以我市市民的待遇水平一直处于全省前列。

  截至目前,领取待遇人数28万余人,发放及时准确率均达到100%。(记者 李玲 通讯员 袁霞)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