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个!东营这个车管超市很省心 半小时就能挂车牌

来源: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2018-11-15 14:16:00


  东营网讯 在过去需要1天办理完的新车挂牌业务,现在半个小时就能完成了。

  在中山社区服务站的全省首个“车管超市”,半个小时就能拿到新车牌。车管超市组织邮政、税务、银行、保险等部门入驻,集购置保险、缴税、验车、受理、选号、制证、领牌等一条龙服务于一体,打造一站式办理通道,免去群众往返奔波。

  记者在现场看到,精心编制车管业务办事服务指南,简化删除繁琐的无效信息,将办事服务指南由册子瘦身为单子,一个事项一张卡单,简单明了,使办事群众和企业看得懂、摸得清。设立法人无差异受理咨询导办台,公示负责人员电话,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投诉,及时解决群众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科学设置业务办理流程,推行业务办理一窗式、车辆查验通道式,实现办理车驾管业务“一次排队、一次办结”,各类车驾管业务全部实现了“一窗通办”“一次办好”。在全省率先实现银行抵押解押窗口业务进驻车管业务大厅,极大地方便了企业及办事群众。畅通绿色通道,主动为现场办理业务群众特别是老年人、孕妇及军人等特殊人群提供便利。

  该车管超市全面推广“一证即办”业务,应用车驾管业务自助受理服务终端,“一证”即可办理18项车管业务,实现群众办业务“免填表”“免复印”,功能全省领先。应用驾驶证自助业务一体机,可自助办理期满换证、遗失补证、损毁换证、变更驾证联系方式、查询驾驶证信息5类驾驶证业务,群众只需持本人有效期内身份证,完成人脸身份识别、电子支付后即可出证,整个过程3分钟即可完成,切实建成集“智能、自助、无人值守、即来即办、随时可办、立等可取”的24小时“无人车管所”。驾驶证自助业务一体机自今年8月使用至今,共办理驾驶证业务361笔,实现了全方位自助化智能服务。办理到期换证的一位群众说:“拿身份证一刷,3分钟新证就出来了,再也不用来回跑了,真是太方便了!”

  自中山社区车管服务站今年9月建成以来,共发放号牌3700余副。目前,中山社区车管服务站能够承担包括驾驶证申领、机动车登记等在内的各项车驾管业务,是目前全省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社区服务站。(记者 张振)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