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25大类食品"准生"权限下放至县区 不用再往市里跑

来源: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2018-11-26 11:19:00


  东营网讯 11月21日,记者从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获悉,11月10日起,我市将25大类食品生产许可审批权限下放至各县区、开发区市场监管局。

  涉及的25大类食品包括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饮料、方便食品、饼干、罐头、冷冻食品、速冻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糖果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酒类、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可可及烘焙咖啡产品、食糖、水产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豆制品、蜂产品。今后,这些食品的生产许可受理、技术审查、许可审批工作由各县区、开发区市场监管局负责。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对其食品生产许可工作进行指导,并依据考核办法对该项工作进行考核和评价。

  今后,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负责乳制品、婴幼儿辅食等特殊膳食食品、食品添加剂等4类食品的生产许可审批权限;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保留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3类食品的生产许可审批权限。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举行了全市食品生产审批权限下放培训会议,对食品生产许可工作的流程、技术审查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培训,保障许可权限下放到各县区、开发区后能够“接得住、管得好”。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