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东营获1金1银

来源: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2018-12-07 14:35:00


  东营网讯 12月1日,在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8年志愿服务交流会(以下简称志交会),在四川德阳拉开帷幕。12月6日,记者从团市委获悉,我市2个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从全国590个优秀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1金1银的好成绩。 

  据介绍,本次志交会以“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为主题,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国家卫健委、中国残联、中志联和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共德阳市委、德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大赛主要面向社会各领域近年来实施的志愿服务项目,从项目目标、服务内容、项目管理、运营保障、社会影响力及互联网运营能力等方面进行全面严格的独立评审。

  全国37个省级赛会单位、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代表和青年志愿者代表参加。全国590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通过公开评审和路演答辩的方式展开角逐。其中,我市的青年志愿服务项目——“亦家人”扶贫帮困志愿服务项目获得金奖,“青春守护者”项目获得银奖。

  “亦家人”扶贫帮困志愿服务项目,是垦利街道团工委依托志愿者队伍,推行的“一对一”代理家人招募,初期,5名志愿者成为左一村6名贫困儿童的代理家人,从生活、物质、心理等多方面开展志愿服务。随着活动不断开展,街道团工委深入82个村进行需求调查,共摸排4—16岁困境儿童108名,整合辖区资源,从孩子和他们的家庭需求出发,广泛招募“代理家人”,实行“1+1”“1+N”的运行模式开展长期结对帮扶。目前,代理父母已增加至53人,结对帮扶困境儿童74人。“亦家人”——代理父母用行动温暖着一颗颗稚嫩的心,不是一家人,胜似一家人。

  “青春守护者”项目,是团市委、东营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市法院、市检案院、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卫计委、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市文化活动中心、市红十字会、市关工委办公室等单位启动的“青春守护者”行动,针对“法治教育、心理咨询、自护教育、法律维权”四个青少年权益工作领域,坚持“阵地有形化、队伍专业化、服务项目化、资源社会化”的工作理念,构建协调联动、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的青少年维权工作格局,全面提升青少年权益保护工作水平。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