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公布 东营4人

来源: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2019-01-21 16:01:00


  东营网讯 1月17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2018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已经国务院批准,我市4人入选。

  我市推荐选拔的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教授刘衍聪、东营方圆有色金属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崔志祥、正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韩其利、东营市市容环境卫生处高级技师张金海四人全部上榜。 

  根据2018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选拔条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应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模范履行岗位职责,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努力工作。此外,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必须是专业技术人才或者是高技能人才。

  在专业技术人才方面,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必须是在专业技术岗位上工作,近5年取得的专业技术业绩、成果和贡献突出,并得到本地区、本系统同行专家的认可,具有高级职称,并具备在自然科学研究、技术研究与开发、医疗卫生工作第一线、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宣传文化等领域,符合业绩突出、有特殊贡献、学科带头人、为同行所认可等条件。在高技能人才方面,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必须长期工作在生产服务岗位第一线,技艺精湛,贡献突出,一般应为高级技师(国家职业资格一级)或具有相应高级职业技能水平。同时,还需要符合在技术革新、技术改造上有重大贡献等8项条件之一。

  此外,选拔工作要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项目,聚焦“中国制造2025”“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产业和行业,突出重点。(记者 李玲)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