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人 电子社保卡正式上线啦

来源: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2019-01-21 16:01:00


  东营网讯 1月15日,我市参保人员可以自领电子社会保障卡了。“以后办理相关社保业务,不用携带社保卡,用手机扫码就能办理,真是越来越方便了。”殷晓静说。

  电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全国统一电子社保卡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由全国电子社保卡平台统一签发、统一认证,是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电子社保卡能够实现扫码购药,使用方便、无需携带社保卡实体卡片。当实体社保卡挂失、注销后,电子社保卡同样不可使用。

  据了解,我市作为电子社保卡试点城市,经过不断沟通协调、技术革新,电子社保卡终于要和大家见面了。目前,我市电子社保卡开通了社会保险个人权益查询服务。社保卡持卡人可到东营智慧人社APP及支付宝平台进行签领,社保卡持卡人可在东营智慧人社APP中点击“电子社保卡”功能图标,进入申领电子社保卡界面,进行实名、实卡、实人身份认证并设置电子社保卡密码,即可完成签领。在支付宝平台的城市服务中的社保服务平台,通过身份验证可以完成电子社保卡的签领。除支付宝及东营智慧人社APP外,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相应的APP平台也已实现了电子社保卡签领及社保查询。

  申领电子社保卡时需要单独设置电子社保卡密码,该密码和实体社保卡密码没有任何关联,相互独立,各授权渠道APP电子社保卡密码共用。而实体社保卡则设置有社保功能密码及金融功能密码两个密码。建议不要将电子社保卡密码和实体社保卡密码设置成同一个,密码设置不要过于简单。

  需要提醒大家,签领人必须有实体的社保卡才能签领电子社保卡。身份认证过程中出现手机号认证失败或社保卡金融账户未激活等问题时,需本人携带身份证和社保卡去社保卡所属银行网点修改手机号并激活金融账户,然后再进行签发与开通支付。若社保卡挂失补办要重新签发。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