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2019年初三大税务关键词 企业负担更轻

来源: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2019-01-31 10:46:00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通讯员 董绍青 陈玉洁 郭学照)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东营市税务局联合山东省税务师同心服务团开展了一场民营企业政策宣讲会。宣讲会上,同心服务团通过现场讲解和视频连线的方式,为全市600余户民营企业讲解了石油化工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和个人所得税政策。这是东营市税务局“送政策上门 助民企发展”宣讲活动的第一站。

  近期,东营市税务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密集出招,贯彻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不断提振市场信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减税降费:增活力,企业负担更轻 

  1月20日,利津县税务局“服务专员”团队将最新的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送到了山东奔月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没想到这次减税力度这么大!” 公司总经理陈良谈起这次的税收优惠政策频频点赞。按照原先的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如果该公司取得200万元应纳税所得额,需缴纳企业所得税30万元,而企业如果选择最新出台的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文件规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100万元的部分减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对超过100万元不足300万元的部分,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计算下来,企业只需缴纳15万元,税负降低了一半。谈及企业以后的发展,陈良表示,发展压力小多了,也更有信心了。

  提起减税降费政策给企业带来的助力,全国人大代表、山东国瓷功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司留启表示,“减税降费让我们能将更多的资金投入到研发、引进人才和扩大生产上。”据统计,自取得高新技术企业资格认证以来,该企业累计享受高企优惠减免金额3185.28万元,研发费加计扣除金额更是达到了4071.45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助力企业创新发展。“近几年,我们有了12项国家发明专利,自主研发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国家发明专利金奖、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和国家重点新产品认定,这些进步和税务部门的政策支持是分不开的”,司留启感慨道。

  下一步,东营市税务局将在前期“大走访、大调研”,“精准对接、送政策上门”等工作基础上,继续抓好精准服务推进政策落实,不打折扣地把房产税、土地使用税政策优化、高新技术企业优惠、小微企业优惠等减税降费政策执行好、落实好,切实做到给企业减负。

  银税互动:聚资源,营商环境更优 

  1月21日,东营市弘成建材有限责任公司通过“银税互动”向建设银行东营分行申请了100万元“银税贷”,为扩大经营规模奠定了资金基础。据统计,今年以来,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各签约银行累计向小微企业发放贷款14笔,共计575万元,有效助力企业发展。

  “税务部门和民营企业是一家人,对那些守法经营、诚信纳税的纳税人,我们税务部门会尽最大的努力去配合、去保护、去支持,让他们有更好的发展空间。”东营市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银税互动融资服务平台投入使用后,依托平台实现银行数据、税务数据线上传输,贷款流程将更加规范、安全和高效。

  个税改革:优服务,纳税人获得感更强 

  元旦假期结束后,山东荣邦汽配有限公司的财务会计王蝶领到了他新年第一笔工资。“我每月能享受子女教育、住房贷款利息、赡养老人支出这3项个税专项附加扣除,这个月到手工资比上个月多了将近300块”,她喜滋滋地算着个税改革带来的好处。据初步测算,该公司个人所得税纳税人数由76人降至40人,月均纳税额由6864元降至2365元。

  自2019年1月1日新个税法实施后,纳税人纷纷表示,确实感受到了改革的红利。为了让更多纳税人领到改革红包,东营市税务局正开展一系列更有温度、更接地气的税收宣传,进机关、进企业开展政策宣讲,进商场、进社区设立宣传站点,进公交张贴宣传海报,进网络举办在线访谈,个税新政在各个领域扎实落地、全面开花。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