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东营市属中小学(幼儿园)公开招聘教师

来源: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2019-03-28 15:00:00


  3月26日,市教育局公布2019年市属中小学(幼儿园)公开招聘教师简章。与往年招考先考笔试不同,今年的岗位分笔试前置和面试前置两种岗位。

  面试前置岗位招考教师31人,按招聘计划5倍比例进入笔试。笔试前置岗位招考教师89人,除两个招聘15人的幼儿教师岗位外,其他岗位按招聘计划5倍比例进入面试。

  笔试前置岗位招考教师89人 

  面试前置岗位招考教师31人 

  2016年,市属中小学曾试点通过面试前置的方式,公开招聘了部分音体美教师。今年,市属中小学公开招聘教师再次启用这种方式,招聘岗位分为面试前置岗位和笔试前置岗位,笔试前置岗位招考教师89人,面试前置岗位招考教师31人。

  应聘要求中,除了年龄要求在40周岁以下(1978年4月8日以后出生),还要求具有招聘岗位要求的专业或技能条件,具备招聘岗位所需的其它条件。记者注意到,两种岗位全部有专业限制,要求取得任教学科与招聘岗位一致的教师资格证,并规定最低服务年限3年。

  笔试前置岗位招考教师89人,涉及市实验中学、市育才学校、市晨阳学校、市特殊教育学校、市胜利第五中学、市实验幼儿园等23所学校,具体岗位有语文、数学、英语、道德与法治教师、历史、化学、物理、特殊教育、信息技术、幼儿教师等。其中,市实验幼儿园、市海河幼儿园、市春蕾幼儿园招聘人员纳入控制总量内管理。

  面试前置岗位招考教师31人,涉及市二中、市实验中学、市晨阳学校、市胜利一中等9所学校,具体岗位有语文、数学、历史、体育、音乐、美术教师等。

  幼儿教师、音体美教师岗位在面试环节增加技能测试。幼儿教师岗位的技能测试项目为钢琴弹奏、舞蹈、声乐、绘画。音体美教师岗位的技能测试项目为足球、舞蹈、素描等。

  4月8日至10日报名 

  两种岗位笔试时间均为5月18日 

  此次招考,4月8日9:00至4月10日16:00报名。应聘人员可登陆东营教育信息网(http://dyjy.dongying.gov.cn) 进行报名。

  4月8日11:00至4月11日16:00,可登录报名系统,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初审。

  笔试前置岗位和面试前置岗位的笔试时间均为5月18日上午9:00至11:30。

  面试前置岗位5倍比例进入笔试 

  资格审查合格人数超30增加初试 

  面试前置岗位现场资格审查时间为4月11日8:30至4月12日17:00。招聘岗位资格审查合格人数超过30人无法在一天由同一面试组完成面试的,增加初试环节。初试主要测试是否具备从事教师职业的基本素质和能力,初试形式根据报名情况确定,初试成绩不带入面试。招聘单位根据初试成绩,按招聘岗位由高分到低分确定进入面试人员,岗位计划数5人以内(含5人)的进入面试人员为30人,岗位计划数超过5人的,按每增加1个计划,进入面试范围人员增加5人的原则确定。

  面试采用试讲答辩相结合的方式,部分岗位增加技能测试。笔试人选从面试合格人员中按招聘计划5倍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

  笔试根据学段不同分为高中和义务教育两大类12个学科,各学科均考一科,满分均为100分。考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学科专业知识,分别占整个试题分数的20%、80%。

  考试结束后,应聘人员面试成绩和笔试成绩按40%、60%的比例计入考试总成绩。

  笔试前置岗位5倍比例进入面试 

  两个幼师岗2倍比例进面试 

  笔试前置岗位4月8日11:00至4月12日16:00缴费。

  笔试根据学段不同分为义务教育和学前教育两大类12个学科,各学科均考一科,满分均为100分。其中义务教育考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学科专业知识,分别占整个试题分数的20%、80%;学前教育考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保教知识,分别占整个试题分数的20%、80%。

  面试人选从达到笔试合格分数线的应聘人员中按招聘计划5倍(东营市实验幼儿园、东营市海河幼儿园幼儿教师岗位按2倍)的比例由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面试采用试讲答辩相结合的方式,部分岗位增加技能测试。

  考试结束后,应聘人员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按40%、60%的比例计入考试总成绩。

  相关新闻 

  我市公务员考试最热岗位330:1 

  3月25日16时,今年东营公务员考试报名结束。按照计划,今年我市面向社会招录公务员49人。截至26日16时资格初审结束,共有2440人通过资格初审,平均竞争比例为50:1。最热岗位为利津县北宋镇人民政府综合管理职位,竞争比例为330:1。

  相对于往年来说,今年公务员招考人数缩减,全省减幅达58.31%。从岗位来说,我市岗位以公检法和乡镇岗位为主,其中公检法系统岗位占到85.71%。

  今年我市的公务员岗位中,未出现通过资格初审人数为零的岗位。竞争比例最低的是利津县人民法院的法官助理职位,该岗位除了有专业要求外,还要求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A证),计划招录5人,25人通过审核,竞争比为5:1。另外,河口区人民法院法官助理职位、垦利区人民法院法官助理职位、广饶县人民法院法官助理职位、河口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助理职位等竞争比例也较低。

  通过审核人数最多、竞争最激烈的是利津县北宋镇人民政府综合管理职位,该岗位的专业要求比较宽泛,招考1人,过审人数达到330人。利津县人民法院财务会计职位、垦利区黄河口镇人民政府财务管理职位、垦利区胜坨镇人民政府城建规划职位、利津县盐窝镇人民政府综合管理职位A等岗位竞争也较为激烈,竞争比超过200:1。

  公务员笔试的时间为4月20日。此前,我市还公布了2019年东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所属公立医院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简章,报名截至3月27日16:00,4月14日上午9:00至11:00笔试。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